top of page

成功哺乳第一步❣️把握產後黃金一小時!


 

做人未必每樣都要鬥快,但想成功餵母乳真的要羸在起跑線。在產後一小時內盡早建立泌乳反射,是幫助上奶的關鍵。  BB的吸吮能力是與生俱來的,但這動作在出生後30分鐘最為強烈,隨後的反射會逐漸減弱。所以在這時間內只要抱BB到媽咪的懷內,有肌膚之親,並讓BB吸吮乳頭,能刺激媽媽的腦下垂體的荷爾蒙分泌,有效建立泌乳反射。

除此之外,盡早讓BB吸吮和吞咽更可以促進蠕動及排胎便呀! Q:產後1小時我乳房毫無漲感,沒有奶都照讓BB吸吮嗎?

雖然在這個時候,媽咪的乳房仍是柔軟,但其實已經有奶!從懷孕20週起,乳房已經製造初乳,乳汁儲存在乳房內,即使早產BB,一出生後即可以品嚐初乳👶🏻😝 一般媽咪感到脹奶感覺基本上是產後三天,我們稱之為生理性脹奶。這個時候,奶量才會明顯地增加。媽咪千其唔好心急,為左盡快上奶而飲上奶湯,在腺管不通暢的情況下只會令乳汁積在乳房形成石頭奶。記住BB就是我們最好的幫手!

[天恩陪月-十二年專業,讓媽媽專心只坐好月子]

查詢電話 +852 2578 9238

whatsapp +852 6750 1075

229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