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陪月|母女檔搞酒店月子中心 
$16萬8起住海景房食中菜廳月子餐

2021-9-17

酒店月子中心

現代的媽媽都注重坐月子,中醫角度認為坐月是可以令女人重整體質,但香港產後媽媽大多請陪月上門到家服務,受到地理環境上限制,難以提供一個像台灣、國內、韓國、日本那種由住宿至坐月的一條龍服務。蕭逸嘉(Michelle)希望將媽媽李淡薇(Sarah)的15年陪月經驗結合自己月子中心夢,挑選了本地一間老牌5星級酒店合作,開始了香港式的月子中心坐月服務,費用由11萬8千起。

 

年輕的Michelle對坐月的事非常熟悉了解,深知產後媽媽的需要,她說:「我們的收費不便宜,由六位數字起,所以要讓媽媽知道到月子中心坐月跟在家坐月的分別,只要在家中坐過月的媽媽都會知道,就算有人妳照顧住BB,但最後都會『甩頭甩髻』,BB在出面喊,媽媽始終都好難休息,無論如何都會想出去望望BB,月子中心坐月做到的舒服及支援,跟在家坐月是不同,因為我們不只得一個陪月員幫你,而是每個範疇都有專業人士負責他們擅長的那個部份。」

坐月子
坐月子
坐月子
01-5.jpg
護士姑娘定期巡房

Michelle以煮月子餐為例,其實對一個上門的陪月員來說,是很大的工作壓力,她說:「一個陪月員上門8小時內,要準備月子餐、煲代茶、湯水、煲薑水、還要照顧BB,工作絕對是吃力的,因為有很多東西要做。現在我們將月子餐抽出來,陪月集中照顧BB,幫他們建立良好生活習慣,在資源分配上做得更好,而且我們有護士姑娘定期巡房,這是家中沒有可能做到,母嬰健康院做到的我們都做到。」

坐月子
坐月子
坐月子
坐月子
坐月子
坐月子

當初有幾間酒店邀請Michelle合作,Michelle與媽媽Sarah首要考慮硬件上是否可以配合到,Michelle說:「環境不可以太細、舒適度及景觀很重要,因為不是普通Staycation住幾日,二十幾日看到海景心情會好很多,因為這是一間老牌的五星級酒店,所以房型比較大,只少都45平方米。」

坐月子
坐月子
坐月子
坐月子

另一個令Michelle選擇九龍香格里拉的原因是獨立抽風系統,「這是我們來到第一時間會問的,特別是早前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我們都要肯定會一間房都是二十四小時獨立抽風,就不會有交叉感染出現。」

坐月子
坐月子
坐月子
坐月子

當然月子餐對產後媽媽來說,也非常重要,「配套上面我們也很注重坐月的食療,所以我們希望中餐廳可以配合到我們的出餐系統,可以支持到我們的燉湯、糖水、月子餐。」

坐月餐
坐月餐
坐月餐
坐月餐
坐月餐
媽媽可安心坐月

新手媽媽宋小姐本身預約了深圳月子中心,但因疫情關係不能離港,亦因早產,最後要找Sarah幫忙,她說:「在深圳的月子中心,我也預要14萬人民幣埋單,但不能返去加上早產兩個月,那日突然大量出血,我叫白車入了廣華醫院緊急開刀,但原本預約好的陪月員也來不了,最後找來Sarah幫忙,因為我是第一胎,完全沒有經驗,除了丈夫就沒有家人在身邊,那時真的迷惘,對住自己很細的BB,就連抱上手都驚,所以Sarah幫了我很多,還幫我將BB的作息、食奶時間調好,令我很放心。」

坐月
坐月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