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從享受中解決問題︱母乳餵哺指導及催乳師課程

香港的母乳餵哺率達80%,但她們卻不是每個都能成功餵到母乳,不少媽咪更有慘痛經歷。

調查顯示,母乳不足是她們放棄母乳餵哺的主因。 在我們這10多年的經驗看來,很多時候媽咪缺的並不是乳汁,而是一個正確的方法。

身為稱職的陪月員,或是專業的催乳師,我們做的在黃金時期給予正確的餵哺指導,在媽媽痛苦時為她們從享受中解決問題。

承繼之前幾屆課程的好評,我們更改良及精進了課程的內容和編排,舉辦「母乳餵哺指導‧催乳師課程」。

本課程不單是培育一個催乳師,因為我們見過的案例中,大多數的媽咪都是因餵哺方法錯誤或無知而失去餵母乳的最佳時機。

因此,作為媽咪最貼身的人,我們有責任在適切時給予正確的指導。

從第一步正確餵哺,到出現問題如乳腺炎,缺乳的情況時,如何令媽媽在無痛,甚至是「享受」中解決,正是本課程的重點。

課程特色: 1. 重點教手法,實用性極強 🔸課程大綱為媽媽哺乳中會出現的問題提供解決分案,例如乳腺炎、生理性漲奶,積乳性囊腫等的處理及分辨。

🔸課程安排確保同學完成課程後不是紙上談兵,而是有足夠信心及能力獨立處理問題。 2. 線下實操,線上理論 🔸學員可在線上教育平台先裝備理論,線下30小時手把手教學實際操作技術。

🔸課程主張以真人模特兒練習,並提供大量病例分析,絕非一人一隻乳房模型便了事。 3. 全程跟進培訓 🔸每天設有進度評估,課程後可得到本公司母乳指導中心實習機會,學以致用

線上課(共35堂)內容大綱:

🔸母乳餵哺指導師簡介

🔸新生出生第一口怎麼餵

🔸泌乳與缺乳

🔸乳房的生理結構

🔸影響泌乳的因素

🔸產後缺乳原因及預防

🔸乳腺疏通專業技術運用

🔸乳房硬塊與漲塊的分別

面授課(共30課時)內容大綱:

如何在新生兒初乳期、過渡乳期、成熟乳期科學喂養(2小時)

🔸產婦乳房日常護理及專業手法(4小時)

🔸產婦乳腺疏通處理及專業手法(4小時)

🔸產婦生理性漲奶護理及專業手法(4小時)

🔸產婦乳腺炎護理及專業通乳手法(2小時)

🔸產婦乳頭白點、乳腺纖維瘤、乳腺增生分辯及護理(3小時)

🔸產婦缺乳生乳的穴位及專業技術運用(5小時)

🔸產婦回奶保健護理及專業技術運用(2小時)

🔸寶寶正確喂養能有效預防媽媽乳房問題(2小時)

🔸考核(2小時)

日期:2018年9月中旬 地點: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地下CONET 費用:$7200 (30小時面授課+35堂線上課)

完成課程及考核後可獲頒雙證書,

由香港家庭服務業發展協會及中國國家教育部認同頒發的證書。

有興趣報名請致電/Whatsapp 6750 1075 查詢更多詳情。

47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